浮光掠影

爱屋及乌唯血亲

【三国同人】【娱乐圈AU】偏爱 05

娱乐圈AU,三国二/三代们的鸡飞狗跳,欢乐狗血向,人设无双

长篇,更新不定

最后的CP(如果没有意外)是昭禅,师叡,姜钟,玄霸,但尘埃落定前他们之间会有无数奇怪狗血的单双箭头

OOC属于作者,他们属于自己

偏爱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05


“你是来找我的?我还以为——”刘禅将打包回来的羊肉串递给曹叡,“你要的外卖。”吃宵夜的时候接到曹叡的电话,知道他在吃烧烤之后就让他打包几串回来。

曹叡接过看也没看直接放到一边,幽幽道:“以为什么?”他哪里是想吃烧烤,只是想让他吃完早点回来。带着打包总不能跑去瞎逛。

刘禅一脸无辜:“我以为你是不想呆在家里,才来剧组散心。”

曹叡撇了撇嘴,这么说也没错。他要找刘禅谈的事也不急在这几天,大可以等到他杀青之后,之所以现在就来也是在家里闷得慌。

“所以是什么事?”刘禅再次问道。

“还记得上次见面我跟你说的那事吗?”曹叡道。

“……我们有说过正事?”刘禅怀疑自己失忆了,在医院不都是在胡扯闲聊吗?

“不是医院,是电视峰会那次。”曹叡提示。

每年一度的电视行业峰会,与会的都是业内制片人制作人导演编剧之类的人物。这种场合没一般演员什么事,刘禅也不感兴趣,不过刘备诸葛亮都希望他多接触这方面的事,所以刘禅才同诸葛亮一起出席的。曹叡有意转幕后自然对这些感兴趣,主动跟他爹曹丕去的。

时隔小半年,刘禅只记得入场后曹叡特意把座位换到他旁边,两人聊了些什么他记不太清了。他努力回忆了一番,终于记起了曹叡说他准备自己独立投资制作一部电影。

“电影投资?”刘禅问。

“对。”曹叡点头。

“你是想……找我借钱?”刘禅疑惑道。

“……”曹叡表情有一瞬的扭曲,然后笑了,“你能拿得出多少?”

刘禅认真思考道:“几百万还行。”再多不是没有,就是家里要过问了,他不想弄得这么麻烦。

曹叡假笑道:“真令人感动,我们的交情居然还能值这么多钱。”而后也不再兜圈子,直接说道,“不找你借钱,是想请你出演电影的男主角。”

这倒是有些出人意料了,刘禅愣了一下,然后慢条斯理的说:“这种事你应该找我的经纪人。”

“然后就可以借他的手推掉了是吧?”曹叡一眼就看穿刘禅打的主意。

刘禅纠正:“是帮我做初步筛选。”董允觉得不合适的就不会拿给自己。

“少来,我不信他真的还能左右你接戏了?”不过是刘公嗣顺水推舟罢了。汉德向来走精品路线,能递给刘禅的片子都不会差到哪去,借经纪人的手先去掉一批,剩下的再用各种借口挑三拣四,所以出道四年,刘禅只演了五六部戏,平均一年两部不到。还美其名曰说这是宁缺毋滥,他看分明就是疏懒。“我说你要是真的不想演戏,趁早学我转幕后得了。反正你也不可能当一辈子的演员。”

“……不是的。”刘禅垂眸道,“我喜欢演戏。”他会选择学表演并不是很多人以为的那样是受了父亲影响的原因,是有这个因素,但不是主要的。他喜欢演戏,喜欢成为另外一个人的感觉,喜欢通过不同角色的口说那些自己不会说的话,做那些自己不会的事,体验各式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生。

“就你那个消极怠工的样子,跟我说喜欢演戏?”曹叡不信,“你表达喜欢的方式还真是与众不同。”

“哪有怠工?”刘禅微弱抗议,“是没有我想演的角色。”他演戏一不为出名二不为挣钱,全凭爱好,当然想要选自己感兴趣的角色跟剧本了。递给他的剧本来来回回都是差不多类型的角色,他演过一两次就没了兴趣。如果不是他爸跟他说,要是不想当演员就来公司学管理。他出演的作品会更少。

“你想演什么?”曹叡问。

“不好说,也没什么具体标准。”只要角色或者剧情能打动他,他都想尝试。

曹叡托着下巴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你其实不太适合汉德的风格?不是说汉德出品的作品有问题,只是你看,你们汉德出品的大都是历史剧,年代剧,走的都是正剧厚重路线。你的年龄阅历外表并不足以撑起这些东西,所以可供你选择的角色就少。”刘公嗣演技并不差,但身形偏小,面相也显年轻,虽然二十六了,但换身衣服出去跟人说他十八都不会有人怀疑。这种类型在青春偶像剧里很有市场,但在汉德一贯醇厚凝重的大正剧画风里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适合的角色少,身份又决定了不可能让他演一般小配角。又不像夏侯霸那样从小习武,可以走武打明星路线,选择面就更窄了。最适合他的也只有主角的青少年时期这类型的角色。“你为什么不跳出舒适圈,看看其他类型的戏?也许那才是更适合你的。”

“我有想过啊。”刘禅无奈,“董允也拿给我看过其他剧组递过来的本子,可都差不多。”既然风格跟汉德的差不多,他当然是选择自家的剧组了。

曹叡挑眉:“你确定是其他剧组只递过这些本子给你,而不是你的经纪人只给了你这些选择?”

刘禅迟疑:“……你是说他替我拒绝了其他类型的邀约?”嗯,这确实像董允会做的事。

曹叡耸了耸肩:“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始终都只有一种风格的剧本找你,你不觉得奇怪吗?你又没有什么代表作经典角色可以重复。”

见刘禅若有所思,曹叡继续道:“我不否认经纪人的工作,但偶尔你也要自己过问一下吧。你都不尝试怎么知道不适合你?”

刘禅看向曹叡道:“说来说去你不就是想我接你的电影?”

曹叡道:“这不废话吗,我不想还来找你做什么?”

刘禅疑惑:“为什么想到找我?”

曹叡并没有隐瞒,实话实说道:“一呢是你符合条件,二麻,就是电影资金还有缺口,想通过你找汉德拉赞助。”

“……”这个理由刘禅相信,不过,“重点是后一条吧。”

“我要是不考虑人是否合适,只要求带资进组的话,有的是人愿意。”想捧小明星的金主一大把,那些人最舍得的就是钱。曹叡道,“你就算不相信自己也相信下我好吗,我第一部担任制片的电影,怎么可能乱来?”

刘禅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他并不在乎曹叡看中的是他还是他的背景。这种事他已经习以为常了,而且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他父亲是汉德的董事长,他是父亲的儿子,别人看在父亲的面子上照顾他偏爱他,或是对他别有所图都是很平常的事。虽然偶尔也会觉得父辈的光环太耀眼,他难以企及,但刘禅却从来不为这种事矫情,客观存在的事实与其庸人自扰自寻烦恼,不如坦然接受。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超越父亲之类的事,因为他知道这不可能,先天条件不足,他也没有这种雄心壮志。认识自己的问题,接受它,并且安于现状,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像曹叡这样发誓要做出成绩,证明自己可以比父辈做得更好的,在刘禅看来就是精力过剩的瞎折腾罢了。除非隐姓埋名到一个谁都不认识自己的陌生领域创业,才能摆脱家势对自己的影响。既然都在同圈子,不管你想不想,都无法完全杜绝家庭对你的帮助。一边享受着家势带来的便利,一边说着我不靠他们也可以。这不是精力过剩自欺欺人瞎折腾是什么?

不过刘禅也不想泼曹叡冷水,甚至愿意在能力范围内稍微帮他一把。

“真有这么缺钱吗?”他问。

曹叡说道:“所有资金都是自己筹集的。”他把这几年的积蓄全投进去了,还接了一部高片酬的戏,下个月进组。片酬是高,就是剧情有点一言难尽那种。“这些日子也拉了些赞助,但还是差一点。”其实节省点的话勉强也够了,不过资金这种事当然多多益善,谁也不能保证拍摄期间不会发生突发情况。而且如果能拉到汉德的赞助,在后期发行上也有帮助。

刘禅想了想,问道:“电影你是制片人,导演是谁?”

“夏侯玄。”曹叡道,“你们也接触过两次了,他怎么样你心里应该也有数。”

“之前听我爸和干爹说起汉德最近在筹备一个扶持年轻导演的项目,旨在为那些有优秀剧本但是缺乏资金的新人导演提供一定的资金帮助。”刘禅道,“你把剧本发我,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帮你申请看看。”夏侯玄的话应该符合年轻导演的条件,就看剧本怎么样了。只要不是太离谱,他还是愿意帮曹叡一把。

曹叡惊讶道:“你爸他们还真是大方。”面向全影视圈扶持新人导演,而不是只扶持自家的项目,这虽然也是一种投资,但更多的是带着推动发展的性质。

刘禅道:“这不是大方不大方的事,是为了振兴国内的影视行业。”这是父亲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们奋斗的目标。他并没有这么远大的理想,他只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他喜欢演戏,所以当了演员,并没有想过成为影帝视帝表演艺术家之类的,更不要说振兴一个行业了。

“这话我也曾经听爷爷说起过。”曹叡有些感触。

刘禅道:“也许是他们那代人的共同目标吧。”

有过相似的经历,见证了国内影视行业的起步。从发芽到现在生出枝丫,见证了它一路成长的人,总想着它能更加的枝繁叶茂。而这些都是他们这代人没有经历过的,所以就算能理解老一辈的这种心情,也没有那么强烈的认同感。

曹叡心有戚戚的点头,对刘禅说:“剧本初稿我已经发你邮箱了,预计开机时间是明年三月中下旬。我是诚心邀请你出演的,希望你能认真考虑。”

“等我看完剧本再说吧。”说完刘禅打了一个哈欠。曹叡的话是说动他了,不过得先让他了解是个怎么样的角色了才能做决定。

“不会吧?”曹叡不可思议道,“你睡了一下午,现在刚过十点又困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几天特别容易困。”也许是到了陌生剧组不太习惯,以前都不这样。

“你该不会是——”曹叡神情凝重。

刘禅看向他。

曹叡摸着下巴做深沉状:“有了吧。”

“…………”刘禅想不通曹叡怎么有脸说自己讲冷笑话的,明明他更冷。



两天时间过得很快,上午拍完最后一场戏,刘禅在此剧中的角色正式杀青。离开剧组前刘禅找到曹叡,告诉他自己同意接下电影了。

曹叡很是意外,他以为刘禅至少会思考一段时间,还盘算着过几天再去游说一番,没想到这么快就答应了。

“我这剧本不错吧。”曹叡兴致勃勃的说,“我跟你说,当初我一眼就看中这个故事了,后来又让编剧反复修改了好几遍,不过这还不是最终版本,我打算在开拍前再让编剧把剧本磨一磨,不过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动了。”他是真心喜欢这个故事才决定要投拍的。

刘禅不忍心打断他,等他说完了才说:“……剧本我还没看。”他本来是打算等杀青后才开始看的。

“哈?”曹叡更意外了。

刘禅简单的说了下原因:“早上接到吴郡的一个邀请,想让我参加它们明年四月新开的一档综艺。我不想去,就跟人说我刚接了部电影,档期冲突了。”

电话是孙女士打来的。孙尚香孙女士是吴郡娱乐现任董事长孙权的妹妹,当年才出道不久就跟刘备合作了一部电影,塑造了一对经典的荧屏情侣形象。由于电影太深入人心,以至于十多年过去现在都还有群众站她跟刘备的真人CP,其中流传最广的理由就是两个人现在都还是单身,所以一定是真爱。对此刘禅只觉得围观群众眼太瘸,虽说两个人都已经结婚多年只是没有对外公开私生活,以至于圈外人都以为他们还是单身,但两人都经常同各自的伴侣在公共场合秀恩爱,偏偏都认为那是真挚友情。

当初刘禅年纪小管孙尚香叫过孙姨,后来刘禅长大点了孙尚香不让叫了,她说她还年轻,只勉强接受一米三以下的儿童喊她阿姨,超过的不行。从那之后刘禅就管她叫孙女士了。孙女士拍完那部电影不久就转行当主持人去了,现在是吴郡娱乐当家花旦之一。汉德跟吴郡素有合作,孙女士又是多年的熟人,她亲自邀请,刘禅也不好无端拒绝,才以没有档期推脱。

谁知道孙女士说她已经先问过他的经纪人,那时候他有档期,他只好说是才谈好的电影,董允都还不知道,虽然还没签合同,但已经说定不会改了。话说到这份上,他也只有真的接下这部电影了。电影与综艺,他当然会选择前者。

曹叡想给这档节目的策划颁锦旗。“什么综艺把你吓成这样子?”之前吴郡也有一档综艺邀请过他,不过他是真的没档期。

刘禅一脸复杂:“说是从X国新买的版权,一档恋爱观察类综艺。”他怀疑董允对他不满,所以才把这个问题直接推给自己。

“哈哈哈哈哈——”曹叡大笑,戏谑道:“这不是好事么,公费谈恋爱,还有钱拿。”他当然不想刘公嗣真去参加,就是管不住嘴想损他两句。

“那你去。”刘禅道,“我想他们会很乐意你主动报名参加。”

曹叡笑嘻嘻的说道:“我又没固定对象,不像你都谈婚论嫁了。”

“?”刘禅怀疑自己幻听了,“……你说我谈什么?”

曹叡道:“你不是跟星彩准备结婚了吗?”

“??”刘禅现在是怀疑自己穿越了,一头雾水的问道,“你听谁说的?”这都什么跟什么?

“还装啊? 又不是外人,没必要瞒了吧。”星彩既然是夏侯家的外甥,跟他也算沾亲,不过上学那会他并不知道,所以他跟星彩就是一般的同学关系,甚至最初因为刘公嗣还发生过不愉快。那时候他找刘公嗣麻烦,星彩就来找他麻烦……呵呵,不讲理的女性他见过,暴力的女性他也见过,但张星彩这样两者兼具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曹叡哼道:“那会儿我说你们在交往,你还不承认。”在校期间这两人就可以说是形影不离了,虽然他觉得他们相处的氛围有点奇怪,紧密却不亲密,比起情侣更像是他跟阿绫间的那种亲人相处模式。不过鉴于这两个人本身性格都有点古怪,所以他也没多想,也许人家已经过了热恋期提前进入了亲人模式呢。在曹叡看来,爱情的保质期太短,所有爱情最后要么反目成仇,要么分道扬镳,要么就会转化为亲情。当时他还同刘公嗣玩笑,说他口味重,居然喜欢星彩这种凶巴巴的类型,刘公嗣板着脸让他别乱说,他跟星彩不是这种关系。转头就跟他爷爷告黑状,说他在学校经常夜不归宿,让他挨了训不说,家里还把他当时本就不怎么宽裕的生活费又砍了一截。气得他想打刘公嗣一顿,不过鉴于他跟星彩之间的武力值,他忍了。打女人不行,被女人打更不行。

“……你先告诉我你从哪听来的?”刘禅拧眉。

“媛容说的。”这是他在来剧组的车上听夏侯徽说的。“她说是听长辈聊天提起的。夏侯家这边基本都知道了吧。”

刘禅沉默了。

曹叡见刘禅神色有异,问道:“怎么?”

刘禅摇头:“没什么。”夏侯家的消息肯定是从三婶那里来的。可身为当事人之一,他都不知道这件事。在没搞清楚原委之前,他也不好说破。

他是喜欢星彩,星彩也喜欢他,但这种喜欢无关情爱,是亲人间的感情。他跟星彩同年,星彩比他略大上两个月,所以从小星彩在他面前就以保护者自居,事事照顾自己。幼儿园到大学,他们都是同学,自然走得亲近。大学毕业之后他们忙着各自的工作,联系才没有以前上学时那么紧密。

明明先前春节去三叔家拜年时,还听到三婶抱怨说想给星彩介绍对象,她不同意来着。刘禅百思不解,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才会让三婶产生他们是一对甚至快要结婚了这个错觉?唔,看来得去找星彩商量,看怎么解决这场乌龙。

想到这里刘禅向曹叡告辞,让他把电影合同弄出来了直接发给自己的经纪人,他就先走了。

曹叡让留刘禅多呆一天,说是预祝他们合作愉快应该去喝几杯,顺便介绍他认识几个朋友。

刘禅婉拒说他晚上的飞机,而且房间也退了。

曹叡表示飞机可以改签,他们回市区去,不在这里。说着不等刘禅表态就自顾自的给朋友打起了电话。夏侯徽只拍三天,明天杀青,曹叡本来是想等她杀青之后一起回去。现在决定不等了,让她明天跟他小叔一起走吧。

刘禅见曹叡在兴头上,也没再继续推脱。正好他也想改签机票,由回成都改飞到荆州,星彩这段时间在荆州拍戏。




这顿饭原本吃得还算愉快。虽然在坐的都是曹叡到亲友,不过大半刘禅跟父亲与干爹出席各种活动的时候都打过照面,只是没有交谈过。娱乐圈看着热闹,跟其他任何行业一样,充斥着各种小圈子,而且越到顶层人越少。说穿了,他跟曹叡之所以能有交际,不过是他们属于同个阶层的人罢了。

对于应酬在座的都已是驾轻就熟,所以席间众人推杯换盏,气氛很是融洽。直到曹叡起身出去接了一个电话,回来脸色明显不太好了。

在坐的都是曹叡平时交好之人,熟知他的脾气,就有人起哄问道是谁又惹叡少爷生气了?

“还能有谁,都是些吃饱了撑的。”曹叡冷笑一声,然后对众人简单说出了原委——电话是曹爽打来的,说是有媒体曝出了他生母前些日子在国外平安产子的消息,然后又编排了他父母当年的事,还扯上了袁曹两家当初的恩怨。身为人子,他自然不高兴自己的父母成为他人的八卦谈资。

这些事曹叡也不想在旁人面前说,但既然都报道出来了,他不说再坐的也会知道,与其让他们看那些乱七糟八的报道,还不如自己说。

刘禅了然的点点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种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生弟弟的事,外人无论说什么,似乎都有幸灾乐祸的嫌疑。曹叡比他还大,他父母的事刘禅都是后来听说,只知道曹丕当初才大一就跟当时的校花学姐甄宓生了一对双胞胎,也就是曹叡曹绫两兄妹,之后两个人一起磕磕绊绊过了几年,矛盾愈来愈多,最后不欢而散。那时候曹叡兄妹才几岁,甄女士就离开了曹家独自去了国外发展。在几年前甄女士才终于答应了追求她十多年的袁家二少爷袁熙的求婚,两人在国外注册结的婚。这件事两位当事人没有大肆宣扬,所以国内媒体也没有报道过,群众不知道,但在圈内也不是什么秘密。现在突然爆出甄女士产子的消息,好事的媒体自然会把她之前的情史扯出来比较。

显然在坐的其他人想法同刘禅一样,这种事外人插嘴是讨人嫌的,谁也不想做这讨嫌之人,于是七嘴八舌的抱怨了几句无良媒体就是喜欢无风起浪,听风就是雨之后,就岔开了话题。

虽然转移了话题,但曹叡心中还是有些郁郁。母亲平安生子的事他前几天就知道了,从母亲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开始,就没有瞒过他们兄妹这件事。这些年母亲跟他们兄妹其实一直都有联系,曹家这边当初也只是没同意让她带走孩子,并没有想切断他们三人的母子关系。他是为母亲高兴的,当初她离开的时候就想带走他跟阿绫,没能如愿。这么多年她终于又有了一个可以陪伴她的孩子,他真的很高兴。只是那天在视频里看到母亲抱着他那个新出生的弟弟,他突然有些不是滋味,加上通话之前他跟人谈事本来喝了些酒。一时兴起就开车出去兜风了……于是才有了那场酒驾事故。不过这事他是绝对不会告诉其他人的,包括阿绫。现在被媒体曝出这件事,又提及那些陈年旧事,令曹叡回想起初与母亲分开时那段往事,很是不快。

有了心事曹叡难免多喝了几杯。散席之后,明显喝高了的曹叡非要拉着刘禅去唱歌,说是这样可以消酒气,刘禅敬谢不敏。他今晚也被敬了不少酒,但只想回酒店休息,他是喜欢欣赏音乐没错,但绝对不包括醉酒后的鬼哭狼嚎,而且这种消酒气的方法只会越消越重,还是免了吧。

就在两个人在走廊互相扯皮的时候,遇到了从另外一个包厢出来的何宴一行人。何宴是曹操的养子,曹叡得喊他叔叔,刘禅之前出席活动的时候也与他有过几面之缘。何宴也喝兴奋了,见到曹叡很高兴,听大侄子说想去唱歌当场拍板,大家一起去唱歌。

听到曹叡的附和,刘禅怀疑他是真的醉了。因为在与何宴同行的人里,他还看到两个‘熟人’,司马师和钟会。他觉得换做清醒的时候,曹叡恐怕不会想跟司马师一起去唱歌。刘禅朝两人笑了笑算是打招呼,然后回头看了看曹叡,又不确定了。曹叡凑在何宴耳边说着什么,嘴角挂着似笑非笑的弧度,但是眼神却瞄向司马师的方向。

嗯……

不管曹叡是真醉还是假醉,刘禅都不想陪他一起疯,于是提出了告辞。何宴倒是想留他一到,不过这次曹叡爽快的同意让他先走,还一脸兴奋的同他挥手道晚安。

刘禅回以微笑,也不去猜测曹叡想干什么了,反正也不关自己的事。

钟会看了看司马师,又看了看曹叡,眉头微皱,欲言又止。待听到刘禅说要先离开的时候,似松了口气,也开口说他送刘禅回酒店,就不同他们一起了。

意外被点名的刘禅下意识想拒绝,但旋即想到这几天跟钟会的接触,估计他是不喜欢去那种太过吵闹的场合,这样说只是找理由离开,所以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从酒楼出来,钟会的助理去开车,刘禅对他客套道:“我可以自己打车回去,就不麻烦了。”

钟会奇怪的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道:“不麻烦,又不是我开车。”

钟会这几天有个活动需要出席,提前就跟剧组报备过,所以这两天也没安排他的戏,昨天他就告假离开剧组了。今天是同司马师一起跟魏武的人吃饭谈事情,没想到结束后出来会遇到曹叡刘公嗣他们。他对这种喧闹的饭后娱乐没兴趣,他以为司马师对此也不会有兴趣,何况曹叡也在。他是不知道司马师跟曹叡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不愉快,只是在他看来,一直以来都是曹叡单方面挑衅,而司马师多有避让。只是没想到司马师居然没有提出离开,这样一来自己反而不好开口了。幸好这时刘公嗣要走,他就顺势提出送他一起出来了。他跟刘公嗣并不熟,换作平时他也没这份闲心。不过今日既然说出口,肯定是要做到的。

刘禅失笑:“那就谢谢你了。”客套也客套过了,有人愿意送自己为何要拒绝呢。他让黄皓留在酒店办理入住以及改签机票,是独自跟曹叡过来的。先前他见吃得差不多了,就给黄皓打电话,让他打车来接自己,结果没打通。

很快助理把车开来,问过刘禅所住酒店后,两个人都没有再交谈。车内很安静,以至于钟会清楚的听到刘禅的手机传来'您拨打的用户已经关机'的声音,钟会低头摆弄了一会手机,抬头见道刘公嗣对着手机直直皱眉,忍不住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我联系不上我的助理。”刘禅皱眉简单的说了下原委以及他的担心。之前关机他还在想可能黄皓手机没电了,这都过去近一个小时了,照理说发现没电马上充也能开机了,助理是要求二十四小时开机的,不可能关机这么久无动于衷。他倒是不认为黄皓会放自己鸽子,而是担心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黄皓别的不说,但助理工作还是合格的,这种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钟会道,“那你……算了,我找人帮你问下吧。”

向刘禅问过助理的基本特征之后,钟会打电话给相关的熟人询问这几个小时内入住的酒店附近有没有意外事故发生。很快对方发来的回复,从下午四点半到现在这几个小时里,酒店附近没有发生有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不过倒是发生了一起斗殴伤人事件,被拘留的两个人其中之一正是叫黄皓,而且也符合形容的特征。

“斗殴伤人?”刘禅不可思议道,“这肯定有误会。”他是知道黄皓有些小毛病,但逞凶伤人这种事他是做不出来的。而且人生地不熟的他跟谁斗殴?

钟会道:“那就不知道了。不过现在太晚无法办理保释,只有明天再说。”其实他也能联系市局的人马上把人弄出来,不过他不觉得一个小助理值得去欠下这份人情。

刘禅无奈:“也只有这样了。多谢你了,士季。”说完对钟会笑着问道,“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吧?”说起来钟会对他并没有正式的介绍过自己,他的字也是自己从别人口中得知的。

“……随你。”钟会侧过头不再看刘禅。

这种别扭的样子,还真是……刘禅笑了笑,随即想到一件事又皱起了眉。他的证件行李还有酒店的房卡都在黄皓那里,现在黄皓要在警察局过夜,那自己怎么办?



-TBC-



评论(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