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

爱屋及乌唯血亲

【真三国无双】【刘禅中心】鱼与水

一个不知所谓的童话故事,人设(虽然一个人都没有)无双,刘禅中心,微玄亮+昭禅。

源自我中午的一个梦,梦里我应该是条鱼(?),有人对我说跳过龙门就可以化龙了,又有人跟我说你就是条锦鲤,观赏鱼还想化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个梦,也许是我很久没给我家鱼缸换水了??




从前有一条健忘的小锦鲤。

他从有记忆开始就与父亲鲤鱼还有清泉生活在一起。

记忆里父亲总是很忙,小锦鲤很少见到他。更多是时候小锦鲤是同其他鱼虾们跟清泉一起。其实清泉也很忙,但由于一直生活在水里,小锦鲤总是觉得他们在一起。

鲤鱼与清泉把小锦鲤保护得很好,小锦鲤天真的以为日子可以永远的这样无忧无虑。

直到有一天,鲤鱼把小锦鲤托付给清泉,叫他要听清泉的话,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小锦鲤懵懵的问清泉:父亲去哪里了?

清泉告诉小锦鲤:你父亲是鲤鱼,他变成龙到天上去了。

小锦鲤不明白:鲤鱼怎么可以变成龙呢?

清泉说:可以啊,跃过龙门就可以变成龙了。

小锦鲤似懂非懂:那我也可以变成龙吗?

清泉说:我会竭尽全力让你变成龙的。

小锦鲤高兴的说:好呀好呀。

这样就能见到父亲了。我们三个又可以生活在一起了。

清泉欣慰的看着小锦鲤。

小锦鲤总觉得那天的清泉有些咸,很多年后小锦鲤回想起来,才发现那是眼泪的味道。

从那天开始,清泉变得更忙了。小锦鲤几乎见不到他。不过清泉无论再忙还是会关心叮嘱小锦鲤的生活,为小锦鲤安排可靠的同伴。小锦鲤觉得生活跟以前一样,又不一样。

直到有一天,清泉也同鲤鱼一样,在也没有回来。

小锦鲤很伤心,父亲不在了,清泉也不在了,以后他只有自己了。

这个时候山泉对小锦鲤说:陛下,不要忘了清泉的话,你要变成龙呀。

山泉是清泉带回来的,是清泉为小锦鲤安排的同伴之一。

小锦鲤想,是呀,变成龙就可以去天上见到父亲与清泉了。于是对山泉说:那你知道怎么才能变成龙吗?

山泉说:继续完成清泉想做而又没有完成的事就可以了。

小锦鲤点头说:那我们就去做吧。

于是山泉接过清泉的任务,继续去北边寻找龙门了。

小锦鲤独自在池塘里,开始身边还有很多清泉留给他的同伴,后来同伴们也逐渐像鲤鱼与清泉一样离开他了。

时间过了好久,久到小锦鲤已经记不清鲤鱼与清泉的样子了。虽然山泉时不时的会回来向他报告寻找龙门的状况,提醒他不要忘记鲤鱼与清泉的理想呀。可身边清泉留给他的同伴越来越少,身边的污泥越来越多,小锦鲤已经听不见山泉的话了。

习惯在污泥里打滚的小锦鲤已经忘了在清澈的水里生活的模样了,觉得这样的日子也不错,为什么要变成龙呢?太麻烦了。

直到有一天,一条蛇来到池塘边,对小锦鲤说:这里这么污浊,跟我走吧,我可以给你更好的。

小锦鲤迟疑:没有比池塘更好的地方啦。

蛇说:有的,不信你跟我来。

于是小锦鲤跟蛇来到了一个叫洛阳的地方。蛇为小锦鲤修了一个池塘,池塘里水草肥美,池水清澈见底。

蛇看着在新池塘里转圈的小锦鲤,得意的问:怎么样?这里比你成都的池塘好吧。

小锦鲤点头:是呢,这里的水真清。

蛇:你是一条锦鲤,锦鲤就应该生活在清澈的水里,这样才能让人看到你漂亮的样子。

小锦鲤张了张嘴,想说不是这样的。他突然想起了曾经有人告诉他,生活在清澈的水里,是为了更好的寻找龙门。但说这话的是谁呢?他记不起来了。所以小锦鲤什么都没有说,只吐出一串泡泡。

惹得蛇哈哈大笑。

小锦鲤沉到了水底,水底是肥美的水草与细沙碎石,不见一丝淤泥。曾经他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过,小锦鲤恍然的回忆起了,那是与鲤鱼还有清泉一起生活的时光。

那你还想回家吗?

头上传来蛇的声音,小锦鲤又吐出一串泡泡,然后摇头说:这里很好啦,我不想回家。

蛇大笑:那你就在这里快乐的当我的锦鲤吧。

小锦鲤甩了甩尾巴:你真好呀。

蛇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小锦鲤在水底待了很久,直到月亮升起他才浮出水面。

望着那轮似曾相识的明月,小锦鲤突然明白了,只有鲤鱼才有可能跃过龙门化为龙。锦鲤是变不成龙的,不通过磨炼褪去锦色的外衣,变为鲤鱼,是永远不可能变成龙的。

可他只是一条健忘的锦鲤,早已经忘了想要变成龙的初衷了。

父亲与清泉,在也见不到了吧。不过他们在天上,一定开心的生活在一起吧。

小锦鲤甩了甩尾巴,再次沉入水中。

池水真咸啊,好像父亲离开那天清泉的味道。

这种感觉真难过呀。

小锦鲤摇曳着它漂亮的尾鳍,决定继续健忘下去,因为这样比较开心。

反正,那些故人都见不到了。



end

评论(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