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

爱屋及乌唯血亲

【MV】【真三国无双】《历书·乌衣》(季汉西晋联合出品)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9712463/

《历书·乌衣》历书系列的第三部,承接了《历书·江山》与《历书·诉情》的故事背景,描写了洺启帝之子未予与大将军宋昊之间的故事。

江山一别,乌衣巷陌,寻常人家,望君珍重。

背景故事——

洺启四年,淮阳王环雅风起兵谋反,天下大乱。次年,环雅风率兵直破帝都,洺启帝自刎于扶苏庭,洺启王朝覆灭,环雅风登基,风华王朝拉开序幕。

前朝众臣多被风华帝诛杀,唯留昭阳侯扶苏拘禁在朝阳宫。风华三年,风华帝封扶苏为岭南王派往属地岭南。风华六年,岭南王扶苏携岭南数士北上灭风华,开创新的王朝,天下动荡的十年,最终平息。

扶苏立洺启帝之子未予为太子,太子未予,天性自由无束,不喜权位。扶苏在位第五年,留书出走。太子即位,称未予帝。

未予七年,博阳侯秦暔起兵,未予帝派大将军宋昊讨伐。宋昊骁勇,博阳侯几次战败,唯有按兵不动,等待时机。宋昊大捷归帝都,多次劝谏未予帝,勤政爱民,然未予帝深恶朝中尔虞我诈,宋昊唯独拦朝中大权。此后未予帝修歌台,于后宫歌舞升平,不再早朝。朝中众人,皆听候大将军命令。

后博阳侯寻得楚汐相助,屡破宋昊大军。未予十年,帝都决战。宋昊命人刺杀楚汐。楚汐惨遭不幸,乱箭刺心。秦暔痛不欲生,直取帝都,杀宋昊灭未予。

宋昊死前。命手下心腹。护送未予帝出宫。并留书于未予帝,其书上言——

江山一别,乌衣巷陌,寻常人家,望君珍重


出品人:诸葛亮 司马懿

联合出品:季汉影业  西晋工作室

总策划:司马懿

艺术总监:张飞

总监制:庞  统   张春华 

总编剧:曹丕

编剧:法正 贾充

导演:徐庶 

领衔主演:刘  禅  姜  维  司马昭  司马师

特别出演:刘  备

主演:诸葛亮 司马懿 星彩

友情客串:黄月英  关银屏  赵云  马岱  关平  关兴  张苞  黄忠  魏延 

                  夏侯霸  邓艾  诸葛诞  郭淮  钟会   文鸳   贾充  王元姬

特别鸣谢:

真三国无双6             真三国无双7

真三国无双7帝国      真三国无双8


刘   禅 饰 未  予

姜   维 饰 宋  昊

司马昭 饰 楚  汐

司马师 饰 秦  暔

诸葛亮 饰 扶  苏

司马懿 饰 环雅风

刘   备 饰 洺启帝


历书·乌衣 (剧情版) 

原唱:马里奥 (Mario)

扶苏:

怎么了

未予:

予儿不喜欢这里

予儿还是喜欢岭南

可以和宋昊少将军一起去市集玩

扶苏:

予儿若想出去走走

等宋昊少将军回来

我让他带你出去转转可好

未予:

好 宋少将军可快点回来吧


宋昊:

陛下三思 勿要纵容奸臣把持朝政

未予:

纵容奸臣 大将军若看不惯朝中谁

尽管拖出去斩了 朕绝无异议

宋昊:

你太不争气了

愧对扶苏帝当年对你的栽培

未予:

呵 你若对我生厌

大可除掉朕取而代之

成就你宋大将军一生贤德清明

宋昊:

你 你真是无药可救

未予:

出来吧

楚汐:

我真是小看了未予帝

你明知宋昊之心 为何非要激怒他

未予:

我太了解宋昊即便他不愿动我

为了天下百姓

也未必真无取代之心

我直言明说

他反倒会放弃这念头 这江山

我不要 谁拿走都可以

只有他不行

楚汐:

你真有趣 明明自己不要这江山

却不想让最信任的人得到

宁愿拱手他人

未予:

这江山太沉重

并不是我和他能驾驭得了的

楚汐你我兄弟一场

我有一事相求

若他朝宋昊战败被降

请留他一个全尸

楚汐:

好 我答应你


一梦三生 生似尘华

五载七情 情若流沙

九重宫闱回首间咫尺天涯

西风过 过眼烟云 浮华


两地四处 处处征伐

六合八方 方寸无涯

十里桃花凝眸处一点朱砂

东风故 故国江山 入画


月影隔花曼曼舞姿的风华

灯珠薄纱夜夜歌台的喧哗

亭台水榭 如画美人依旧 歌舞繁华

冷漠黄沙声声擂鼓的嘶哑

冰冷铁甲瑟瑟秋风的肃煞

荒城万里淘沙 将军赴死

百战卧龙跃马


扶苏:

予儿和汐儿都是我一手带大的

没想到他们也会走上

与我们当年相同的道路

终究为了这江山 兵戎相见

环雅风:

扶苏你不要太难过

如今你我皆已不惑之年

这后世之人

各人自有各人的造化


两地四处  处处征伐

六合八方  方寸无涯

十里桃花凝眸处一点朱砂

东风故故国江山入画


谁唱蒹葭暗暗浮生的铅华

一梦南柯摇摇欲坠的灯花

朱颜终究华发 堂前燕落 寻常人家

战鼓厮杀默默无语的风沙

倾覆天下步步为营的倾塌

千秋万代无涯 宏图霸业

化作黄沙

山河寥落 断肠天涯

江山才俊 几易风华

千秋功过 百代兴亡

最是无情帝王家


扶苏:

我只盼 他们今天对自己的选择不作后悔

环雅风:

无情最是帝王家 乌衣巷陌

寻常百姓 何尝不是一种福气


朱颜终究华发堂前燕落寻常人家

战鼓厮杀默默无语的风沙


宋昊:

传令三军 放箭


倾覆天下步步为营的倾塌

千秋万代无涯

宏图霸业化作阵前黄沙


秦暔:

宋昊 我定要将你挫骨扬灰

宋昊:

你们速带一队人马将陛下带出宫

一定要让他活着离开这里


未予:

昔我往矣  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  雨雪霏霏 

不知宋昊少将军何时回来

与我一同去外面呢


最开始是想剪纯歌版的群像的,结果听到了剧情版,脑子里自动就冒出这个演出表,于是打鸡血似的弄了出来。

每次看到伯约对少主说‘你太不争气了’那段,我就要笑场,这个角色其实更适合子龙来。还有昭师的角色应该互换的,因为楚汐定位是智者,跟司马昭实在搭不起,所以字幕里我把智者两个字删了2333可惜我不会换模

最后感谢三位家长的倾情加盟,以及少主的本色出演



评论(1)
热度(25)

© 浮光掠影 | Powered by LOFTER